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研讨会
2023-05-23 16:49:43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5月19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主持召开学习罗增斌书记、丁晖市长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研讨会,局班子成员、其他市管领导干部围绕罗书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丁市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海口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司法人的使命担当,不断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罗书记、丁市长的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重点、力破难点、争创亮点,实现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在真信真用上作表率。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靠前指挥,在践行调查研究上作表率。要深入分管领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听真话、察实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继续加强与四个区司法局沟通对接,积极回应诉求,提出相应解决办法和支持意见。三要聚焦重点,在落实工作上作表率。要坚持把罗书记和丁市长的辅导报告精神融入工作中,细化贯彻落实措施,紧密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四要敢于担当,在对标一流上作表率。要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涉及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分管领域工作职能,认真思考和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以高质量的谋篇布局促进高质量的发展,确保司法行政工作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