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廉海口 青廉有我”——市司法局开展2023年“五四”青年节廉洁教育暨读书分享活动
2023-05-08 09:30: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5月4日下午,市司法局以“清廉海口 青廉有我”为主题,在海瑞文化公园开展2023年“五四”青年节廉洁教育暨读书分享活动,局机关及局属单位6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        

活动过程中先后参观海瑞文化公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和阅读廉政书籍《给年轻干部的21封信》,通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党性锤炼,自觉接受监督。

年轻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以及参观海瑞文化公园感想,结合学习廉政书籍《给年轻干部的21封信》之心得,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谈初心、谈使命、谈担当,以书香书韵砥砺信仰信念、增强抵腐定力。年轻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本着对司法行政工作、对家庭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做遵纪守规、严格自律的表率和法治为民、公正执法的表率。

最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对年轻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站稳立场,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扣好党性修养的扣子,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做到心为党所向、剑从党所指。站稳为民服务的立场,在起草文件、出台制度等具体工作中时刻以人民的立场考虑问题,经常听取民意,保持为民情怀,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坚持实干立身的信条,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倍加珍惜现在干事创业的舞台,通过工作历练知不足、补短板, 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

二是要担当实干,持续强化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提升学习能力,持续自觉主动加强学习,把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落到实处,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实现实践与认识的相互促进、循环往复,增强实践本领。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深入人民群众,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成果转化,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提升创新能力,善于在工作中融会贯通,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深入研究,找准创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研究新问题、拿出新办法、取得新成效。

三是要锐意进取,不断锤炼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严”字当头,树立“高”的标准、“严”的要求,严肃对待工作、严格工作标准、严谨工作流程,培养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法律服务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积极能动履职,想深一层、多做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是要自重自警,坚决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红线。慎独而自律自省,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慎初而始终如一,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严格把好第一个关口,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不被各种诱惑所左右,不为功名利禄所腐蚀,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慎微而修身杜渐,善于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勤于打扫思想尘埃,时刻自警自励,不被小恩小惠所蒙蔽,在细微处如履薄冰,保持敬畏之心,确保不跨越法纪红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