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口市“护苗在行动 法律伴成长”巡演活动走进海秀镇新村
2023-04-11 11:00: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护苗”专项行动的部署,丰富我市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保护未成年人法治理念,4月10日晚,一场精彩的“护苗在行动 法律伴成长”主题巡演进社区活动在秀英区海秀镇新村村委会举行,台上演员载歌载舞、台下观众喝彩声阵阵,现场气氛热闹和谐。

本场巡演活动由海口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口市司法局主办,秀英区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秀英区司法局、海秀镇镇政府、海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承办,新村村委会协办,通过歌舞、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将校园欺凌、家庭教育、毒品违法犯罪、套代购等典型案例搬上舞台,以文艺的形式,给观众展现了一个个鲜活的普法事例,使广大市民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法治教育,为当地群众送上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演出共有9个节目,《欺凌不等于义气》《过分爱美的直播》《来自亲人的举报》《被宠溺的青春》《可怕的网络》取于现实的素材,用发生在未成年人日常身边的故事来引起观众的共鸣;《毒魔》直面控诉了毒品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套代的结局》的表演情景更让人觉得熟悉,说的正是当前时有发生的套代购;在小品中穿插歌舞表演《少年》《万疆》,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整场演出寓教于乐、寓学于娱,让市民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法律的熏陶,在演出活动间隙还穿插了法律专家的点评和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男女老少都反应热烈。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秀英区普法宣传点”。秀英区普治办、海秀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参与宣传和咨询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书籍和宣传物件1000余本(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