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开展“绿色书香满庭芳 巾帼奋斗新征程”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3-03-09 15:04:52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发扬我局女干部职工自信、实干、担当、善为的新时代精神,展示巾帼风采,3月8日下午,我局在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绿色书香满庭芳·巾帼奋斗新征程”——读书分享会暨户外拓展活动。局机关女干部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读书分享环节,大家手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共同探讨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考察调研期间,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通过学习感悟,大家不仅增强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更是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净滩护海环节,大家化身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或手拿垃圾袋,或手持铲子等清洁工具,一同在任务区域捡拾海滩上的白色泡沫、塑料袋等海洋垃圾,以实际行动归还海洋一片洁净蔚蓝,主动扛起“生态立省”、“绿化宝岛”的责任担当。

植物拓印环节,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非遗技艺“拓印”的悠久历史以及植物拓印的制作方法,随后在园区技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在帆布包上精心拓印所选取的植物材料,用铁锤一寸一寸耐心敲打。

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伴随着富有节奏感的敲击声和天然花草香,原本单调无色的帆布包上呈现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生动形象的植物图案,大家拿着自己的手工“艺术品”,纷纷表示要把布包用起来,恪守环保理念,减少白色污染。

此次活动,让全体女干部职工不仅感受到节日欢乐和组织温暖,也充分展示出她们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巾帼风采,既缓解了工作压力,又增强了团结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不畏艰难、奋斗前行的姿态,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法治海口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巾帼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