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韩运发副市长赴司法局走访慰问
2023-01-29 10:43:27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1月28日,韩运发副市长一行赴市司法局进行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蔡爱丹陪同。

韩副市长看望慰问了司法行政干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市司法局局长陈月代表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对韩副市长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韩副市长对过去一年司法行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司法行政系统全体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大事多、敏感节点多,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省第八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接踵而至,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打造全国法治城市标杆的目标,大力推进法治海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最后,韩运发副市长就做好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工作作出四点重要指示: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司法部、司法厅有关要求,坚持和强化党建引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专题宣讲、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凝心铸魂,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省市党代会报告等部署,找准目标定位,细化工作措施,尽早确定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要以“开春就是开局,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狠抓执行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按照目标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推进工作,善于用“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抓好立法、法律审核、普法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律援助、执法监督检查、专门学校建设等方面工作,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带队建,通过培训、交流等形式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同时,要关心关爱干部,多为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及时解决干部急难愁盼的问题,激励干部主动作为,努力锻造一支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想善干有为的司法行政铁军。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