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9 14:50: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7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各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80余人参加学习。陈月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为题进行授课,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的科学内涵、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开展宣讲。她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

陈月强调,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精准做到“六个发力”,即:一是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方面持续发力,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立健全法治督察机制、依法依规开展法治建设考核,进一步推动海口各项事业全方位依法治理。二是要在以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持续发力,要坚持重要立法和立法中的重大问题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注重开展“小切口”立法,进一步提高政府立法质量效率。三是要在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方面持续发力,要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有关程序规定,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大力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上新台阶。四是要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方面持续发力,要建立健全普法责任清单制度,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量,深化法律服务行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开创法治社会建设生动局面。五是要在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方面持续发力,要深化智慧社矫建设,探索建立市荣山学校教育矫治评估体系,持续做好戒毒所场所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口。六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持续发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抓细抓好组织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扛牢压实“两个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清廉海口建设,切实为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高度负责的政治警觉和法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中抓好落实,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