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司法局组织参加省司法厅基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能力线上培训
2022-11-11 09:11:39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提高基层行政执法监督队伍素质,11月9日上午,海口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参加省司法厅基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能力线上培训。市司法局、各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分管领导、骨干以及镇(街)司法所负责人共45人参加。

本次培训会上,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童晟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海南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文件内容,对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主要背景和重要意义,如何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及基层司法所执法人员如何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责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辅导,深入浅出、系统完整地讲述了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相关流程,有效提升我市司法行政机关行政执法监督水平。 

会后,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陈振涯对提升基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不断提高执法监督队伍整体能力和水平;二要提升履职能力,推进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试点;三要认真准备台账,做好全省法治建设考核迎检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