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负韶华心向党 青春倡廉我先行” ----海口市律师行业清廉文化建设演讲比赛
2022-11-01 09:30: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海口律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市纪委监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市司法局在全市律师行业组织开展“不负韶华心向党 青春倡廉我先行”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自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律师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经过初赛评比,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

10月30日晚,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在海口广播电视台顺利举办。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局一级主任科员高芸、市纪委常委、三级调研员李远航、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春、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海口工作站站长程晓东及律师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不负韶华心向党 青春倡廉我先行”主题,结合古今事迹、行业前辈的经历、自己办案的切身体会等,以小故事阐述大道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声情并茂地展现新时代廉洁修身、诚信执业、奋发有为的律师风貌。选手们演讲内容主题鲜明,语言生动鲜活,旁征博引,或澎湃激昂直抒胸臆,或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精彩纷呈的演讲引起了在场全体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综合考量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和会场效果等指标后,先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全市律师清正廉洁的精神面貌,并在全市律师行业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清廉标兵的热潮,营造敬廉崇洁、诚信做人的良好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