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人群服务管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16 10:40: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市重点人群服务管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重点人群服务管控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我市重点人群服务管控各项工作, 9 月 15 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海口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人群服务管控工作会议。受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重点人群组组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委托,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主持本次会议。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李茂东,促进科科长唐其良、各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当天上午由市平安办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人群服务管控工作会议精神,各区司法局分别就重点人群服务管控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李茂东同志就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服务管控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大走访力度,及时了解社矫对象重点人员具体情况;二是加强普法教育,宣传电信诈骗危害,避免社矫对象再犯罪;三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行动轨迹,发现风险及时上报。

王睿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服务管控,是推进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主动担起责任,扎实做好本系统重点人群服务管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要紧盯关键环节。充分发挥选派民警特殊身份优势作用,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专职人民调解员“一周三排”工作制度,根据不同重点人群特点,做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重点关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不良未成年人、暴力倾向、涉毒、邪教人员,落实重点人员“一人一案”。三要细化监控措施。在人员管控上拧紧监管“安全阀”,筑牢维稳工作“防护网”,要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动态调整刑满释放人员“必接必送”措施,确保“点对点”无缝衔接,形成环环相扣的工作整体合力,全力推动我市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四要强化风险预警。要持续跟踪了解各类重点人群动态,多渠道、全方位了解管控对象。发现不良苗头倾向,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要防范个人极端风险,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防止引发个人极端案事件。五要加强服务管理。发挥调解员队伍植根基层、贴近民生的独特优势,延伸调解触角,协助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走访排查工作,同时要充分体现人性化服务和关爱,防止给管控对象亲属带来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和负面影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