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督导检查指导律师事务所清廉文化建设工作
2022-09-01 15:14:57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8月31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采取“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的方式,督导检查北京京师(海口)律师事务所、泰和泰(海口)律师事务所清廉文化建设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春、局四级调研员戴光明及相关科室和律师协会负责人陪同。

陈月一行实地查看两家律所宣传长廊、教育阵地、网络板块等清廉文化建设内容,详细了解各所人员构成、业务开展、律所管理及公益法律服务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律所清廉文化建设工作汇报,并对律所清廉文化建设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座谈交流中,戴光明指出,开展“清廉文化进律所”工作是推进律师行业党风建设、加强律师队伍管理、促进清廉海口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具体抓手,各律所要按照统筹兼顾、重点突出的原则,既要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司法局的“规定动作”,又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做好“自选动作”。

王春表示,“清廉文化进律所”是在市纪委监委领导下,由市司法局负责统一推进的重要活动,各律所党组织书记、主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握好清廉文化建设方向、时间节点和方式方法,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确保清廉文化建设扎实有序推进,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陈月强调,市律师行业清廉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一是要突出特色。要结合律所企业文化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清廉文化建设活动内容,提炼清廉文化精髓,努力打造清廉文化建设品牌。二是要勇于创新。要充分发挥青年律师的优势,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与时俱进地开展律所清廉文化建设。三是要常抓不懈。既要注重活动的形式内容,更要注重活动的实际效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施策,及时总结清廉文化建设中的好做法和成功经验,完善清廉执业制度体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