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社区矫正委员会 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8-31 11:02:22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及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30日下午,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林海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韩运发同志主持。市社区矫正委员会16个成员单位参会。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林海宁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矫正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刻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法治属性,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依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全力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确保社区矫正监管的绝对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司法行政部门要强化风险排查及教育监管。加强应急处置,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教育管控,实现精准矫治,同时要全面提升教育帮扶水平,构建政策引导、各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教育帮扶机制。

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的高效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强化基础建设,大力加强社区矫正中心、教育帮扶基地等场所建设,拓展场所功能,提高场所建设和运行保障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通过调剂、抽调、轮岗等方式,配齐配强社区矫正专门力量。加强社区矫正队伍理论武装,严格执法标准,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扎紧织密工作纪律的笼子。

韩运发副市长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各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统筹。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持续加强和改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措施,统筹解决好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是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建设,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经费保障和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区矫正监管规范化水平;三是互相配合,加强联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找准工作结合点,推动形成“分工明确、合作紧密”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