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疫”线监督 筑牢纪律防线——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08-16 10:37:57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8月6日以来,市司法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局党组专门组织局机关纪委对全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纪律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凝聚组织力量,彰显责任担当

市司法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淬炼、检验、识别干部的重要阵地,统筹全局力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激励干部经受考验、担当作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纷纷化身为抗“疫”志愿服务者,第一时间向预订点位或滞留旅客酒店报到,坚决服从指挥,迅速投入战斗,认真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测温验码、维护现场秩序、走访了解滞留酒店旅客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司法行政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全局组建党员突击队5支,累计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志愿服务达700余人次。

聚焦防疫一线,强化精准监督

按照市司法局党组要求,局机关纪委采取“线上视频抽查+线下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分布在全市90多个核酸检测点位和10多家滞留旅客酒店的志愿服务人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人员到位、履行职责、服从管理等情况,及时提醒全体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本轮疫情以来,市司法局对个别在防控工作中未及时向点位长说明无法到岗原因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对在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者服务的邱启钧和走访滞留旅客的陈振涯、王轩等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