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海口市司法局组织学习党章辅导授课
2022-07-11 11:20: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学习、理解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事,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7月8日下午,市司法局邀请市委党校分管教研室张璇主任进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辅导授课,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开展清廉模范机关建设打牢思想根基,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张璇主任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历程、党的十九大党章的内容、学习党章的启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张璇主任的授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点突出、案例详实,对我党百年奋斗走过的艰辛路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进行了精彩宣讲,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讲足新时代伟大成就、讲透当前形势任务、讲清光明发展前景,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投入自贸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授课结束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春强调,党章学习是党员最基本、最经常的学习,是新党员的第一课,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是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习贯彻党章中做到“两个维护”。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要坚持学原文,全面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党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常对照党章,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言行举止,扫除思想灰尘,不断筑牢信仰“基线”、规范行为“界线”、明确制度“红线”;认真执行党章要求,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二是要在学习贯彻党章中践行法治为民宗旨。要紧紧围绕我局“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定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拓展法律服务途径,彰显责任担当,切实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在学习贯彻党章中涵养廉洁作风。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清廉模范机关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做讲政治的模范;严格按纪律规矩办事,做遵章守纪的模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廉洁自律的模范;充分发挥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做担当负责的模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做勤政为民的模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