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案卷集中评查工作动员培训会
2022-06-10 10:12:4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执法人员文书制作水平,根据2022年度法治督察计划, 6月7日下午,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培训会。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谢棣倩,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建军,重点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部门和各区司法局业务骨干、法律顾问共24人参加会议。

陈月就本次案卷评查工作提三点:一是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了解行政执法机关执法水平的真实情况,清晰地获悉行政执法各方面情况,发现并纠正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办案质量;二是严格规范,要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注重实体与程序并重,严格按照全省统一的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开展评查工作;三是严格遵守评查纪律,要遵循评查、核查、复查、反馈、结果等评查流程,确保评查工作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评查人员要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查原则,进一步发挥团队精神和专业素养,认真完成好评查工作。

此次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时间为期三天,采取集中评查的方式,评查结束后市推进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按照相关规定通报评查结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