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举办“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06 15:45: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我局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于6月1日下午举办“强国复兴有我”——海口市司法局2022年“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子女赴海南省史志馆参观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

大家依序参观了领导关怀、奋进历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11个展区,全面领略了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丰富实践和丰硕成果。

月球样品“明月照我还”、现代产业体系的“系统树”、热带雨林景观“生态沉浸式体验林”、“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下潜还原……展厅利用图文、多媒体、实景模拟等多元化展陈手段,有效提升了感染力。干部职工们在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展台、一件件展品面前驻足观看,并小声为孩子们讲解着。让孩子们从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卓绝成绩中感受到时代发展的沧桑巨变,同时也对中央赋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建设自贸港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切身的感受。

参观结束,我局为干部职工子女发放了“六一”儿童节的节日礼物——历史书籍《半小时漫画中国史》。 在保证阅读趣味性的同时,也令孩子感受到知识的严谨。“读史可以明志,知古方能鉴今”,孩子们通过读懂各种历史事件,借鉴其中的经验教训,增强爱党强国的思想意识。鼓励他们成长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参观展览,我局干部职工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感到由衷的骄傲,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结合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开创砥砺奋进、创新实干的工作新局面,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