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海口市司法局联合开展2022年“七一”党日活动暨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2022-06-24 09:10: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6月23日,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联合海口市司法局,组织省市两级公共法律服务部门、法律援助机构党员干部共20人,到海口人民公园开展2022年“七一”党日主题活动暨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和为民服务意识。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文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首先组织党员瞻仰海南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仪式由海口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李茂东主持。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鞠躬致敬,并在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王汉梅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在海口人民公园三角池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宣传贯彻《海南省法律援助规定》 推动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为即将在今年“七一”建党日正式实施的《海南省法律援助规定》进行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海报展板,大家积极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海南省法律援助规定》,引导群众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登录法律服务网、或者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寻求法律服务。整个活动共有300余群众参加,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

此次党日活动将缅怀先烈和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有机结合,既弘扬了革命精神,又提升了法律援助知晓率和首选率,有效激发省市两级公共法律服务战线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强化法治为民意识,积极为海南公共法律服务事业贡献力量,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