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2022-04-18 10:35: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4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在考察中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对我们深刻把握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统一部署,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周密安排,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

二是要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切实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局上下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准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完善思路、创新举措,拼搏实干,为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三是要学用融合,创新推进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之中,确保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以深化拓展“查破促”、“比学赶超”常态化、能力提升建设年等活动为契机,促进各级党员干部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实干担当。不断优化人民调解、公证、法律援助、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公共法律服务优质供给,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擦亮海口司法行政为民品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