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2022-03-25 09:25: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推动我市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进一步深化和发展,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升职业技能,重塑生活信心,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司法局于3月24日上午正式挂牌成立市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培训基地。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李茂东、市区两级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市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培训基地的建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创新我市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海口、法治海口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社区矫正工作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安海南建设的主要指标。目前,无收入、无就业门路及自卑心理,是社区矫正对象不稳定的主要因素。全市社区矫正机构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过程中,同步开展就业帮扶,通过搭建就业培训平台,助力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自身努力获得更多工作机会及社会认同感,更好地回归正常生活,顺利融入社会。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充分运用该平台与人社、就业、民政等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帮助有就业、创业需求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职业规划、提供针对性指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