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2022-02-25 08:48: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海口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2月24日上午,海口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坚持政治统领,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厉行法治,全面依法治市开启新篇章。坚持服务中心,行政立法工作收获新成果。坚持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就。坚持法治为民,公共法律服务取得新进步。坚持安全底线,特殊人群管控迈上新台阶。坚持全面从严,干部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关键之年,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为核心,奋力推动法治海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口、法治海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更精准的制度供给、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要突出“七个聚焦”,抓好七大任务。一要聚焦政治统领,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聚焦法治海口,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加大统筹依法治市工作力度,开展法治重点工作专项督察,切实提升督察实效。深入推进法治海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一规划、两方案”落实落细,取得扎实成效。三要聚焦服务中心,着力提升政府立法质量,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四要聚焦依法行政,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在严格规范政府行政决策程序,扎实抓好行政复议应诉,加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五要聚焦群众期待,全面提升法律服务效能。打造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提高法律援助质效,加快推动公证机构改革,强化律师行业管理,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突出做好矛盾纠纷防范化解,提升调解队伍专业化水平。六要聚焦平安海口,努力创建稳定和谐社会环境。持续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切实提升监管安全和风险防控水平。加强重点人群的管理。着力加强专门学校建设。七要聚焦队伍建设,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持续开展队伍能力提升行动,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局机关全体干部、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律协海口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