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副市长韩运发赴市司法局走访慰问
2022-02-09 08:45: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市政府副市长韩运发赴市司法局走访慰问

新春伊始,海口市副市长韩运发赴市司法局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明陪同。

韩副市长看望慰问了司法行政干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市司法局局长陈建军代表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对韩副市长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我市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韩副市长对过去一年司法行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司法行政系统全体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2022年大事多、敏感节点多,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省第八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接踵而至,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围绕打造全国法治城市标杆的目标,大力推进法治海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最后,为做好2022年工作谋划,起好步,开好局,韩副市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法律援助要主动出击,尽可能多的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的途径;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开展执法监督检查,扎实做好行政复议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司法部、省司法厅部署的各项任务,在落实上、效果上下功夫。着重抓好立法工作、法律审核、普法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执法监督检查、专门学校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七个方面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市罗牛山强戒所领导班子、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