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5 08:43: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同志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局其他市管干部、基层代表和党员代表列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谢华静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副组长陈胜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以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相关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陈建军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到会指导的上级领导分别对会议进行了点评。陈胜同志认为此次会议有三个特点:一是自我剖析深刻,能结合工作实际,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整改措施严实,整改责任明确;三是会议氛围较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实枪,辣味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谢华静同志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剖析材料质量较高,原因剖析深刻,能找准自身问题和差距,会议紧扣主题,氛围热烈,辣味足,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接健康,能戳到痛处,敢于揭短亮丑,并指出局党组下一步要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各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抓细抓小、真改实改,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最后,陈建军同志进行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找得比较准、原因挖的比较深、相互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比较实在,并对如何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局领导班子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参会领导点评指出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切实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二是以过硬的标准加强班子建设。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松防线,行动上不碰红线,做人上不越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三是以主动作为的意识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着力加强能力建设,突出抓好司法行政系统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改革攻坚,努力为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