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2023-05-12 18:55:06 来源: 海口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执法水平,切实解决相关领域执法突出问题,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将市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和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方式向社会公布,请广大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线索

一、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一)“逐利执法”问题。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乱罚款、滥收费,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性执法,选择性执法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对待群众“冷横硬推”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对非法中介扰乱秩序打击不力,辅警违法违规多发高发等问题。

(六)其他有关问题。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出现的其他新情况新问题。

二、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方式

(一)海口市公安局

受理举报电话:0898-31652154

举报投诉平台:1238912345

受理举报邮箱:19589821255@163.com

来信来访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海口市公安局主楼法制支队综合科329室

(二)海口综合行政执法

受理举报电话:0898-66529573

举报投诉平台:1232812345

受理举报邮箱:hkjtzfzd2013@126.com

来信来访地址:海口市南沙路55号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

(三)海口市交通运输港航局

受理举报电话:0898-68724480

举报投诉平台:1232812345

受理举报邮箱:hkjtfgc@163.com

来信来访地址:海口市长滨路海口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6栋南楼二楼2048室

三、其他事项

本次专项整治主要受理反映海口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其他问题不予受理。对于提供的举报线索,我们将及时受理、认真核查、依法处理。受理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感谢社会公众对海口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协作配合!


海口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