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海口市司法局关于委托第三方开展法治课题研究的公告
2022-07-14 10:34:48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和实践创新,做好全面依法治市、法治建设理论和对策研究,鼓励形成一批结合海口实际、体现海口特色、解决海口问题的法治理论成果,我局拟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或者团队开展法治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要求

申报的课题项目应当立足海口实际,选题富有针对性、实用性、创新性,能够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海口市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等法治建设相关领域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和措施,对进一步促进海口市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二、经费支持

对于入选的法治课题,我将给予每个课题5万元(税前)的课题研究经费支持。课题研究经费将在形成研究成果并经我评审合格后一次性发放。

三、研究期限

自签订委托研究合同之日起,2个月内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初稿,并在规定期限内根据反馈意见对研究成果进行修改完善。原则上应在10月30日前向我局提交最终研究成果。

四、申报条件

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律师事务所、智库和具有课题研究力量的其他组织均可以申请承接法治课题研究。

申请承接法治课题研究应当组成课题组,并符合以下条件:

(一)课题组人数不得少于3人,课题组负责人应当具有相应领域的副教授以上职称或者是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者执业8年以上的律师;

(二)课题组成员应当有法学领域的专业人员,法治课题研究涉及法学以外其他领域的,还应当有与法治课题相关的其他领域的专业人员;

(三)课题组负责人和其他成员以往研究成果与本课题相关的,在确定课题组时可以优先考虑。

五、申报步骤

(一)提出申报。有意承接法治课题研究的课题组应填写《2022年度法治课题委托研究申请书》(附件),一式两份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22年7月28日前提交或邮寄至海口市司法局秘书科(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二路海口市行政办公区16号楼北楼2028室),信封上请注明“法治课题项目申报”,同时将申报材料word版发送至电子邮箱(yfzsb@haikou.gov.cn)。

(二)审核。我局将委托第三方专业团队对申报的课题项目进行初审,第三方专业团队向我局推荐若干个申报项目,并给出具体推荐理由。市司法局根据第三方专业团队的评审结果,对推荐的课题项目进行最终审核,确定具体委托课题、承接单位。

(三)公告。经审核确定的具体委托课题和承接单位将在海口市司法局门户网站上公布。

(四)签订委托研究合同。市司法局将与课题承接单位协商签订委托研究合同,后续的课题研究工作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执行。

附件:2022年度法治课题委托研究申请书

    

          海口市司法局  

          2022年7月13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