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海口市司法局关于公开征集我市2022年立法和立法后评估项目的公告
2021-09-27 16:31: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海口市司法局
关于公开征集我市2022年立法和立法后评估项目的公告

 

为拓宽社会各界参与我市立法工作的途径,科学编制我市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提升我市政府立法工作的民主性、合理性,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2022年海口市地方立法项目的建议。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措施落地,制定相关配套制度措施;(二)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本市实际,遵循急需先立、突出重点、适应改革、体现特色的原则,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立法项目;(三)涉及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立法项目;(四)拟修改或废止的政府规章项目;(五)因实施满5年以上、实施后明显未达到预期效果拟开展立法后评估的项目。

二、立法项目的要求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需要和我市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必须具备必要性、合法性和可行性;

(二)所需解决的必须是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

(三)所需确立的制度和措施必须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符合改革、发展和创新的要求。

三、注意事项

(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提出立法建议项目,也可以联合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提出的立法建议项目,请写明章的项目名称、立法依据、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确定的主要制度等内容,鼓励同时提供论证报告和草案文本;

(三)对地方性法规、规章需要开展立法后评估或修改、废止提出建议的,需对废止或修改的理由及依据作出书面说明。

四、提交立法项目的方式和截止日期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填写附件《海口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建议项目申报表》后,于2021年10月30日前,通过信件、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海口市司法局提交立法建议项目及相关材料。

    

附件:海口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建议项目申报表

  

联系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6号北楼海口市司法局3021室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68722894

联系人:高敏

电子信箱:fengqiuy@haikou.gov.cn

 

 

 

                              海口市司法局

                                          2021年9月2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