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行政执法行政应诉业务培训
2021-06-21 10:48: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海口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办行政执法行政应诉业务培训


5月19日, 海口 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全市行政执法、行政应诉业务培训。培训邀请了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黄胜敏和省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童晟进行授课,培训对象包括海口市、区政府各部门法规工作分管领导和行政执法、行政应诉工作业务骨干等,会期一天。

培训开始前,市司法局副局长殷建军表示,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提高行政执法、行政应诉工作水平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扎实认真学习。

上午,黄胜敏结合自身多年审判工作经验以及具体案例,从近年来 海南 行政强制(拆除)案件的常见类型和审理情况、各类强拆案件的法律适用,以及行政机关的应诉工作这三个方面,对行政执法、行政应诉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析。指出强制拆除等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具体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同时从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方面对如何提高行政应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下午,童晟从行政处罚的一般程序、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执法权限、执法程序、格式化文书、办理案件的事实及证据合法保存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授,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详细解析了行政执法和案卷评查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对如何改进上述问题,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中的应对能力做出详细指导。

本次培训的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授课专家和参会人员会后就行政执法及应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