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 >> 正文
海口市社区矫正管理局 开展“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社区矫正督导检查工作
2022-04-25 09:05: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市委政法委关于做好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省第八次党代会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和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要求,按照市司法局党组工作部署,4月18日至21日,三级调研员李茂东同志带领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全员,组成两个督导检查组,分别到秀英区长流、西秀、东山、海秀司法所,龙华区新坡、遵谭、城西、金贸司法所,琼山区龙塘、滨江、国兴、府城司法所,美兰区和平南、人民、白龙、海府司法所共16家司法所督导检查社区矫正工作,及时排查、分析、解决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确保重要时间节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到位,防止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等现象的发生。

督导检查组通过座谈听取了各司法所的工作汇报,并随机抽查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档案和定位情况,重点查阅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方案、日常报到、教育学习、思想汇报、走访谈话、请(销)假审批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市社矫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公安、信访、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对个别司法所存在不稳定因素的在管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研判分析,做好下一步工作部署,明确各单位职责,形成联动工作机制,有效防范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

李茂东同志对各司法所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强调各司法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弱项短板,增强教育实效,提升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将在管的社区矫正对象接收好、监管好、教育好、帮扶好,全力以赴抓细抓实重要时间节点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