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 >> 正文
省司法厅下沉干部与桂林洋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扫黑除恶知识
2019-03-18 09:11: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升社区矫正执行力,预防和减少社会不安定因素,切实做好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3月13日,下沉在桂林洋司法所省厅鉴定管理局副局长陈晓、省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刘晓葵两位同志与司法所组织辖区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重点讲解扫黑除恶中涉黑涉恶的类型和犯罪形式,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对被明确认定为黑恶势力“帮凶”的行为进行详细解读。要求矫正对象提高对黑恶人员、黑恶案件的认知度,避免重新犯罪,顺利度过社区矫正期,回归社会。

  下沉干部对每位矫正对象采用听、问形式,核对每位矫正对象的具体情况。强调: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接受社区矫正过程中需要遵守的相关规定,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

  此次活动,强化了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管,提高矫正对象的法律观念,进一步树立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增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