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 >> 正文
海口市司法局开展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开放日活动
2018-12-24 16:02: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加强我市刑满释放人员的帮教和社区服刑人员监管,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提升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加强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宣传力度,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助力我省自贸区(港)建设,根据海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明的工作指示,海口市司法局于11月23、27、28、30日在四个区司法局分别组织开展“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开放日”活动。

  活动主题是“司法行政与您携手,阳光司法下的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海口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毓和出席本次活动,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省司法厅选派民警、检察院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局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服刑人员代表、社区服刑人员家属、社区矫正工作志愿者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帮教和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监管、检察监督等工作情况进行公开宣传,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我市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扩大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规范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帮教和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

  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开放日活动由海口市司法局牵头主办,各区司法局协办,活动会场分别设在琼山区府城街道办、龙华区城西镇政府、美兰区灵山镇政府、秀英区西秀镇政府。活动议程分别为:一、“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海口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各区司法局局长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作出讲话;二、召开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座谈会;三、发放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相关法规宣传单和接受广大市民对工作进行咨询。

  市司法局副局长梁毓和在各区活动现场讲话。提出要通过开放活动日等方式加强对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的力度和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同时在各区的座谈会上梁毓和副局长希望在座的服刑人员都能够畅所欲言,有什么好的建议或遇到的困难都可以提出来大家交流讨论。会上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从不同角度谈的服刑感受、家属支持、以及生活困难和工作建议,检察院和省司法厅选派民警也都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轮流做出解答与发言,并表示愿意为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方面等方面的帮助。参会代表表示对于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点赞。

  市社矫局黄健明指出了,按照市司法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我们举办了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开放日活动,并指出了活动的目的,对各相关单位合作参与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提出期望。希望社矫人员树立服刑意识,刑满释放人员积极回报社会,望家属、志愿者与群众多点宽容理解,共同携手帮助他们健康回归社会。

  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开放日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开放日的有效宣传,加深了社区服刑人员家属及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也得到了服刑人员家属的认可,既有助于他们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提高服刑意识;同时也扩大了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有助于提高社会各界对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的参与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推进了我区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面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口保驾护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