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 >> 正文
海口市司法行政系统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12-10 10:40: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安置帮教工作,提升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安置帮教工作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及业务技能水平,海口市司法局于11月21日举办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副局长梁毓和出席培训班就“在十九大新起点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进行了授课,市社区矫正管理局黄健明就“落实安置帮教政策措施促进刑释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和“加强执法责任意识规避特殊人群执法法律风险”进行了授课。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各司法所所长、全市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梁毓和副局长以“在十九大新起点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为主题,全面讲解了:一、全面了解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二、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特点;四、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共勉。此外,梁毓和副局长针对我省正处在建设自贸区(港)的重要历史时刻重点讲解了如何抓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最后,梁毓和强调:要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我们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社区矫正管理局黄健明就“落实安置帮教政策措施促进刑释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和“加强执法责任意识规避特殊人群执法法律风险”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一、安置帮教工作的概念;二、安置帮教工作的重要性;三、安置帮教工作的主要任务;四、安置帮教工作措施;等内容,让工作人员对安置帮教工作业务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第二,社矫局黄健明循序渐进针对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风险及防控机制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为大家树立了权责相统一的理念,在正常工作中要防范执法风险与廉政风险。

  参加培训班的同志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充实、指导性强,对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有很大帮助。既开阔了眼界又提高了工作技能,受益良多,希望下次多多组织安排此类培训。大家决心不辱使命、依法履职尽责,把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法治海口、平安海口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