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调解 >> 正文
“普法宣传进小区 物业纠纷源头解”—— 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小区活动
2023-07-14 15:35: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随着社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小区物业纠纷问题日益突出,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扰。为增强居民运用法治手段解决纠纷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司法局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小区活动方案》,通过增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供给,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7月12日,市司法局在全市25个物业小区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第二期“普法宣传进小区 物业纠纷源头解”主题法律服务进小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及宣传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帮助居民们正确理解和运用相关法律法规。

工作人员在法律服务质询台前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并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建议。无论是对小区管理规定的疑问,还是对物业纠纷处理方式的困惑,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准确的答复。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500余份、宣传礼品2800余件,邀请50名律师、100多名专职人民调解员提供免费法律服务,解答法律咨询600余人次,受理、调解小区业主矛盾纠纷近30起。活动中,居民们普遍认识到,只有增强自身法律意识,提高全体居民法律素养,才能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物业纠纷,共同创造美好、和谐、安宁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秉持法治为民理念,进一步拓展法律服务范围,推动“法律服务进小区(乡村)、进企业、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