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调解 >> 正文
“化解物业纠纷 共建美好家园” ——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小区活动
2022-05-20 09:40: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强化物业纠纷源头化解,积极构建法治社会、和谐小区,助力平安海口建设,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结合小区业主法律服务需求,5月18日,市司法局在全市25个物业小区部署开展2022年度第一期“化解物业纠纷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法律服务进小区活动。

活动中,律师为小区居民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对小区居民关注度高的房产物业、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进行了现场普法,认真解答了物业收费标准、物业维修资金启动、业主大会召开等法律问题,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工作人员向小区业主发放《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等各类法治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促进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此次开展法律服务进小区活动,有效提高了小区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平安海口。

本次活动由市司法局指导,各区司法局主办,市业主委员会协会、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市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协办。活动覆盖主城区25个物业小区,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6000余份,宣传礼品2500余件,50名律师到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法律咨询700余人次,100多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参与现场活动,受理、调解小区业主矛盾纠纷近50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