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调解 >> 正文
广州市司法局到我市考察交流人民调解工作
2019-11-14 14:31: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11月6日,广州市司法局调研员鲁义华一行6人到我市考察交流调解工作。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唐文琦、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蔡於海、副科长曾晓露陪同考察和座谈交流。

  广州市司法局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海口市民游客中心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海南省商业总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美兰区流水坡社区和龙华区城西司法所。考察组每到一处,详细了解我市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情况、人民调解与12345热线对接、司法所建设、智慧调解手机APP使用情况、矛盾纠纷调处等情况,与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进行交流,共同分享工作经验。 

  在座谈会,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唐文琦向考察组汇报了我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推进情况、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情况、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及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法治科科长蔡於海、副科长曾晓露回答考察组提出的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管理、经费保障等问题,并就两地的工作做法进行交流和探讨。

  广州市司法局调研员鲁义华对我市人民调解工作取得成效给予高度的肯定,海口市专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管理和多元化调解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副调研员唐文琦对广州市司法局调研员鲁义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加强协调沟通,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进一步推进两地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