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调解 >> 正文
海口市司法局高标准、严要求作好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考察演练
2019-04-28 08:51: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4月26日上午,海口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考察演练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作好迎接司法部检查和会议观摩环节的筹备工作。局党组书记林明、局长陈建军率队全程督导。
  林明书记强调,讲解工作是会议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讲解员直接面向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展示的是海口发展的特色亮点,体现的是筹备工作的质量高低。大会召开在即,讲解员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自我加压,进一步提升演练水平,要学会在熟记讲解内容的基础上,能够结合现场实际,声情并茂地充分展示好海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亮点,营造良好的观摩学习氛围,当好海口市的“向导员”和参会代表的“服务员”。
陈建军局长强调,调解员一定要调整好自身的心态,把控好讲解现场的气氛,营造轻松愉悦的参观环境。随车讲解员要灵活把握,将沿路的特色景点,生动地融入讲解当中;要以良好的形象和自然流畅的声音状态作好讲解工作;会务联络员要事先调试好讲解设备,确保无故障发生,高质量做好参观考察的保障工作。
  按照大会筹备工作部署,省司法厅积极抽选12名司法行政干警分组作为大会观摩点随车讲解员,市司法局前期组织讲解员开展集中培训和分组演练。此次统一讲解演练突出“实战化”要求,采取“演练+点评”的形式,12名讲解员根据观摩路线安排和讲解任务分工,统一着装、统一随车开展演练,通过演练完善细节,提升讲解效果。
  在听取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的12345政府热线平台和省商调委观摩点的讲解后,林明要求进一步作好随车讲解员和观摩点讲解员的工作衔接,查遗补漏,完善讲解现场细节,确保观摩顺畅。要加快省商调委观摩点打造进度,观摩点讲解员要尽快熟悉观摩流程,打磨优化讲解内容。
  在流水坡社区调委会,林明要求讲解员继续加强演练,提升讲解效果,要统一介绍警务室、调解室、法律顾问室的职能,把社区调委会“三室联调”的调解工作特色讲清楚、说明白;要落实人员,专人负责介绍和演示社区12345热线平台运作机制。
  在城西镇司法所,林明对观摩点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给予肯定。要求讲解员从观摩活动的实际出发,进一步打磨讲解细节,优化户外展板讲解,同时向参会代表充分讲解好司法所的组织架构和承担的职责功能,要熟练操作普法机器人,为讲解添彩。
  在石山镇施茶村调委会,林明要求讲解员下大力气,加快熟悉掌握讲解内容,在牢记的基础上灵活运用,提升讲解效果,营造良好氛围。
市司法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秀英区、美兰区、龙华区司法局负责人等参加演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