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调解 >> 正文
海口市市司法局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2019-04-18 08:57: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做好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加强我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升司法所服务保障水平,4月16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林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四个督导组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督导检查情况汇报。市司法局局长陈建军,副局长梁毓和、王睿,副调研员唐文琦、李茂东,四个督导组副组长和各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参加专题会。

  会上,四个督导组分别汇报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督导检查情况。各区司法局严格按照司法部司法所外观标识标准和城西司法所现场推进会的要求,行动迅速,对司法所外墙颜色、标识标牌和制度规范上墙进行更新打造。有独立业务用房的司法所基本完成外墙颜色粉刷、标识标牌和内部制度上墙工作。没有独立业务用房的司法所也对标识标牌和内部制度上墙进行更新完善,粉刷内部墙体,保持办公环境干净整洁。

  唐文琦副调研员要求各区司法局要严格按照司法部司法所外观标识标准,尽快完成司法所更新改造外墙颜色、标识标牌和内部制度规范上墙工作,对于办公场所条件简陋的司法所,要因地制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悬挂相应的标识标牌和工作制度。

  陈建军局长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区司法局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请示汇报,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力加强司法所规范化,提高司法所服务保障水平;二是要严格执行部颁标准。各区司法局严格按照司法部司法所外观标识标准,尽快完成司法所更新改造外墙颜色、标识标牌和内部制度规范上墙工作;三是要正确使用智慧调解手机APP。各区司法局要加强对智慧调解系统的管理,要求各司法所要建立后台管理,及时检查调解员开展工作情况,及时录入调解案件信息。

  林明书记充分肯定各区司法局认真落实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围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出七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二是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司法所整改工作,确保在4月25日前全部完成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强内部规范化管理;四是更新司法所陈旧老化的办公设备;五是加强请示汇报,争取重视支持,积极向区委、区政府请示汇报工作,确保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经费保障到位;六是加强跟踪指导,各督导组要持续跟踪检查督导各区司法所整改情况;七是对于各区司法局能够解决的司法所存在的问题请各区司法局抓紧按部颁标准整改完成,对于各区司法局解决不了的必须由区政府出面才能解决的问题,请求市政府帮助协调解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