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律师工作 >> 正文
2020年“法考”主观题考试海南考区圆满结束
2020-11-30 09:44:00 来源: 海口网 打印
 
  11月28日上午,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主观题考试海南考区圆满结束。今年,海口考区设海口经济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2个考点,主观题报考人数近2000人。当天,省、市相关领导来到海口经济学院考点现场巡视。
  据介绍,今年“法考”纸笔答题方式有所改变,由去年的主观题纸笔答题,使用纸质试卷和答题纸,改变为今年的在计算机上读题答题。对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同时,法律法规查阅有所改变,将去年现场提供纸质和电子版两种法律法规,改变为今年不配发纸质版法律法规,由考生在计算机上查阅电子版法律法规。
  今年的“法考”主观题考试,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的一次重要考试。为确保“法考”主观题考试顺利进行,海口着力加强考场的电力网络和考试计算机运行保障,积极协调省无线电管理局、市供电局和海云天公司等单位,加大机考的考试保障工作力度,落实“六大确保”目标,即确保实现全部考试计算机百分之百能够有效使用、确保全部考试工作人员百分之百接受业务培训、确保全部考场百分之百配备监控设备并实现联网、确保全部考点的双电路和备用电源等保电设施措施百分之百配置、确保全部考试计算机百分之百安装防窥膜、确保全部考点考场百分之百实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从而保证不因硬件设备设施故障影响考试。
与此同时,海口全面推行“净考”,提升防范和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不留死角加强监控,维护好考场考试秩序,违纪作弊考生的不诚信记录将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