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海口市美仁坡戒毒康复就业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1-02-09 23:25: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海口市美仁坡戒毒康复就业中心

正式揭牌成立

 

为深入贯彻省市禁毒三年大会战精神,推进社区化戒毒康复场所建设。2月8日上午,海口市美仁坡戒毒康复就业中心在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美仁坡正式揭牌成立,进入实质性运作。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海南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朱东海,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郑廷发,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海口市副市长龙卫东,海口市政协副主席郭胜兰等领导出席并揭牌。

首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向各位领导介绍中心的整体规划和筹备情况,并到戒毒康复人员生产车间、食堂、宿舍,干警办公场所和备勤楼等进行参观,详细了解安置戒毒康复就业人员的生活、生产和技能培训等各项措施。

随后进行中心揭牌仪式,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海南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朱东海,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郑廷发,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海口市副市长龙卫东,海口市政协副主席郭胜兰为中心揭牌。

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朱东海表示, 推进社区化戒毒康复场所建设是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明确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中心地点在海口市美仁坡,借此地名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落实。不断改善中心的就业环境和生活环境,提升就业人员生活质量,造就美好生活。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实行人性化管理,引进优质生产项目,提高就业人员的收入,落实好就业人员福利保障。三是要走上路。引导戒毒康复人员脱离人生低谷,给戒毒康复人员一个好的工作平台,提供优质生活台阶,走上人生新的高度。

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强调,中心要以挂牌为契机,在创新特殊人群管理服务模式,解决涉毒人员管控难”“就业难”“戒断难三难问题,巩固戒毒成果,探索禁毒新路等方面探索经验,落实好全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部署,为海口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添砖加瓦。为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救助工作,鲍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美仁坡戒毒康复就业中心建设,是落实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的硬任务,也是海口深化禁毒工作的新课题。做好戒毒康复人员这个特殊群体的戒毒康复和就业帮扶,对于减少毒品社会危害、维护社会治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和谐社会环境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增强做好戒毒康复就业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尽快推动中心实现实体化运转,尽早实现有效预防和减少复吸的成效,为深化海口禁毒工作探索好经验好作法。二要加强高标准打造、人性化管理的软硬件建设。硬件上要落实保障,确保戒毒康复与就业技能培训所需设施设备配置到位,确保自愿接受戒毒康复就业人员能够应收尽收。软件上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借鉴各地有益的经验作法,因地制宜,讲求实效,坚持以人格上尊重、感情上亲近、生活上关心、权益上保障的人性化管理方式,使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为他们回归社会、促进就业搭建桥梁纽带。三要发挥社会力量、提升技能培训,增强戒毒康复人员融入社会的内生动力。要坚持与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合作,把引进优质生产项目作为戒毒康复就业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倡导和鼓励企业吸纳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发挥好合作生产企业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作用,有效提高戒毒康复人员基本素质和参与社会就业的能力,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内生动力。四要坚持统筹协调、合力推动,营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各部门要合力推动,形成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为戒毒康复就业工作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禁毒工作新成效展示海口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