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绿色无毒,健康人生”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海口美兰区司法局海甸司法所多部门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9-03-11 18:20: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司法所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基层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的重要性,夯实基层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海甸街道海岸线禁毒宣讲团围绕主题为“创建禁毒示范城,建设美好新海口”的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为广大民众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2019年3月5日上午九点整,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海甸司法所联合海甸街道禁毒宣讲团、工会、妇联、共青团、综治办、计生、民政、派出所、各社区居委会及禁毒志愿者等在海甸三东路光大银行门前设点开展2019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围绕主题为“创建禁毒示范城,建设美好新海口”的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为广大的民众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现场讲解、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禁毒有关法规咨询等方式展开活动。除了设点还进入企业多方宣传,宣讲团工作人员从禁毒重要意义、毒品种类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毒品对身体、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其拒毒防毒意识,全力遏制新增吸毒人员。  

  此次宣传共挂横幅3条,发放《创建禁毒示范城,建设美好新美兰》600张、《美好美兰,绿色无毒》800册、“家庭防毒手册”700本、“致娱乐服务场所从业人员一封信”700张、“一人吸毒,全家遭殃”800张、“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共享毒品治理丰硕成果”600张等各类禁毒资料全面普及《禁毒法》、《戒毒条例》、《海南省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

  通过主题为“创建禁毒示范城,建设美好新海口”的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为广大民众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活动取得显著的实效,广泛普及居民群众的禁毒知识,让群众更加明白“毒品是万恶之源”这个道理,形成“人人远离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