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学禁毒新条例,共筑法制校园——中山街道开展“禁毒流动课堂”进校园暨《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宣传活动
2019-03-01 10:39: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禁毒工作部署,推动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禁毒三年大会战,增强广大广大青少年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和禁毒意识,提高《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的知晓率,实现无毒校园和法制校园宣传全域覆盖。2019年2月21日,中山街道禁毒办联合街道妇联、工会、共青团、派出所、司法所、禁毒工作挂点单位市工商局、各社区等,利用开学之际在本辖区四所学校开展2019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进校园暨《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围绕禁毒大局,立足街道实际,活动形式多样,收效明显,干在实处,开好新局,进一步加强了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禁毒知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各学校全体师生、街道工委副书记田瑞娟、海口市工商局刘平科长、派出所所长莫彬、街道工会主席罗壮军、工委委员林敏、办事处副主任周升东、符众投、徐明根、司法所所长谢海涛、派出所民警、禁毒办全体成员、各社区主任、治保主任和网格员。

  2月21日8点许,中山街道借用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进校园的契机,以海口市第十一小学为主会场,海口市第九小学、海口市西湖实验学校、海口市第十二小学为分会场同步开展以“学禁毒新条例,共筑法制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在各学校校园内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摆放禁毒宣传展板,重点讲解《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以及毒品的危害与预防知识,带领广大师生进行禁毒宣誓,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播放禁毒宣传片,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与法律意识,强化师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提高新条例的知晓率、普及率和覆盖面。

  海口市第十一小学作为本次活动主会场,活动现场由街道工委副书记田瑞娟主持,接着由法制副校长、派出所民警陈超针对中小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这一特点,对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中小学生应该如何远离毒品作了介绍,并对当前的新型毒品以及如何防范等作了详细讲解,全面增强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无毒校园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学生通过学习禁毒新条例,接受禁毒教育和掌握相关的禁毒知识,使禁毒观念深深根植于广大学生心中,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与对《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的熟知程度,坚决拒绝毒品诱惑、远离毒品侵害。

  今后,中山街道还要持续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夯实三年禁毒大会战工作基础,在辖区学校、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举办“禁毒流动课堂”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防毒及《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知识,齐心协力为海口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目标而努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