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 >> 正文
海口市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 宣传专题节目
2022-05-20 09:45: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维权意识,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关爱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海口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海口综合广播电台FM101.8频道《侬家与法》栏目在5月12日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宣传专题广播节目。

当天节目中,栏目主持人麦强以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重点内容,向广大听众宣传了《残疾人保障法》《法律援助法》以及《民法典》中婚姻篇、个人维权篇、职业篇等6项与残疾人生活相关等相关法律知识。北京京师(海口)律师事务所陈荣辉律师通过以案释法,对残疾人医疗纠纷、人身伤害、劳动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援助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和广大听众进行了实时互动,同时为现场连线的热心听众提供了专业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专题节目,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为民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让群众了解到了更多的法律援助常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残疾人权益的法治氛围,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