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 >> 正文
法律服务进小区 普法为民暖人心
2021-10-22 10:44: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法律服务进小区 普法为民暖人心

为增强小区业主的法治意识,强化物业纠纷源头化解,积极构建法治社会、和谐小区,助力平安海口建设,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结合小区业主法律服务需求,10月20—21日,市司法局联合市住建局在我市25个物业小区开展以“法律服务面对面 化解纠纷促和谐”为主题的法律服务进小区活动。今天上午,位于兴丹路的书香门第小区热闹非凡,业主纷纷走出家门,向律师、人民调解员和住建工作人员反映遇到的糟心事。这是市司法局和市住建局开展的以“法律服务面对面 化解纠纷促和谐”为主题的法律服务活动进小区的一幕。

据了解,活动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增强小区业主法治意识,强化物业纠纷源头化解,积极构建和谐小区,助力平安海口建设,目前已走进全市25个小区。同时,活动也是市司法局和市住建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小区解决业主“急难愁盼”的重要举措。期间,律师为小区业主提供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大家关心的法律难题,帮助业主增强法律意识。律师吴典从法律层面上指导业主如何解决办房产证难题。来自国兴司法所的人民调解员、住建部门和国兴街道办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和《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等法治宣传材料,促进居民学法、明法、用法,形成做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矛盾靠法的好习惯。对一时无法解决的纠纷,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再由人民调解员及时跟进化解。

“政府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业主零跑动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法律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业主陈先生专门咨询了自家天花板渗漏水问题,并满意而归。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活动期间,咨询房产物业、婚姻继承、财产纠纷等涉及家庭利益的问题居多,工作人员热情的解答和周到的法律服务,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据介绍,立足居民法律需要,市司法局和市住建局将作风整顿建设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活动将法律“及时雨”送到居民身边。活动开展以来,已走进全市25个小区,搭建物业和小区业主纠纷化解的平台,积极促进和谐美丽小区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