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 >> 正文
“无人律所”让美兰区公共法律服务更惠民
2021-03-17 16:02: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2021年3月16日上午,海南省司法厅统一配置到美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无人律所”正式亮相,市民可亲身感受“新服务员”的魅力,这是一个类似ATM取款机一样的小房子,一对一视频服务既保证了当事人的隐私,又提高了效率。

  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无人律所”的功能、服务范围并进行了实操。互联网无人律所实现了“一对全国登记律师”的在线连接,操作简单,一看就会。用户只须将身份证放置在扫描区域或者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小程序登录,通过验证后,点击屏幕上想要咨询的法律问题领域,比如家庭婚姻、借贷纠纷、劳动纠纷、财产继承、交通事故和工伤赔偿等法律问题,6秒左右就可以享受远程视频法律咨询服务。不仅如此,群众可以进一步享受法律文书在线起草、在线审核、在线预约线下会见等各种深度法律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与互联网的融合,有利于更好地以法惠民。这项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便民服务,切实运用好新技术,使任何人遇到任何法律问题,都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获得私人定制、时刻在线、精准普惠的法律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