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 >> 正文
欢乐齐聚 爱在元宵 ——海口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中心元宵节活动
2019-03-01 10:01: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有特别多的文化习俗,特别是吃元宵、赏灯笼、猜灯谜等。海口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元宵喜乐会”活动,让学员们更加了解祖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体会在这个大家庭里暖暖的爱。

  早上五点半,厨房的师傅阿姨们开始忙碌起来。正月十五吃汤圆,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气氛,今天的早餐比平时更丰盛,师傅们大清早给孩子们煮汤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温暖着一颗颗年少的心。

  上午九点半,教官带着孩子们一起来到学员活动中心。这里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头顶挂满了红红的灯笼,放眼望去,活动中心四周各种“纸条”在飞。原来这是为丰富孩子们文化生活,给孩子们准备好的精神食粮,让孩子们猜灯谜,增长知识,猜对了还有丰厚的奖品哦!

  除了猜灯谜,教官们还惊喜策划组织了各项比赛活动。“保龄球”、“轮胎慢走”、“你比划我来猜”、“套圈”等游戏活动让孩子们沉浸在无比温暖的快乐中。没有保龄球,我们用矿泉水来代替,“轮胎”也是我们自己动手用废弃的纸盒做出来的,“套圈”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一展身手,套到心仪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或是零食。在这里,虽然条件有限,但是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困难,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孩子们真心的笑容,换来了“问题少年”心灵的转变,再苦,再累,我们是值得的!

  下午,在林燕燕老师和教官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动手做起了灯笼。看,孩子们的成果展示!通过一下午的学习,孩子们会制作灯笼啦,是不是非常棒?

  晚上安排孩子们观看元宵晚会、拨打亲情电话,让孩子们感受来自家庭的关心与鼓励。一天的活动在喜悦中结束,而我们的教官继续守护着这一群迷途知返的少年,维护着中心的安全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