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 >> 正文
实地走访 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工作
2018-12-24 16:01: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10月17日上午,海口市司法局桂林洋司法所按照《海口市司法局 关于整合司法行政系统资源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司【2016】189号)要求,实地走访桂林洋经济开发区12个社区居委会,与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或分管领导进行密切协商。通过传达上级文件建立健全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的工作精神,讲明建立该工作室将进一步加强社区居委会在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普法宣传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力量,取得各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并现场落实用于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办公室,有力的保障了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

  会上,海口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做培训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明确任务、把握重点、确保培训取得成效。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当前工作。四是严明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接着,会议传达了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 海南省公安厅 海南省国家安全厅 海南省司法厅印发<海南省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及时召开集体会议统一学习文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律所内每名律师。

  培训会邀请了海南中邦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辉律师为全体培训人员讲解律师事务所行政管理工作实务。会上,张律师将问答形式穿插在授课之中,与各位学员积极互动,从利益冲突审查、收案登记簿、财务开票程序、业务档案管理、风险代理合同的委托签订手续、人事管理等六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讲解行政管理工作的规范程序和内容。培训班还安排市司法局业务骨干讲解了《海南省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评分细则》,并向学员详细说明相关报表填报要求。

  通过这次培训,使律师事务所行政人员进一步认识到规范律所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好地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提高行政人员工作技能和业务素质,为打造符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要求的优质律师事务所提供强有力的行政管理人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