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宣传 >> 正文
美兰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2023-02-27 09:25:00 来源: 美兰区司法局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职能作用,2023年2月24日,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联合市司法局、美兰区海甸街道办事处和美兰区“八五”普法服务队组织法律志愿者、村居法律顾问律师深入海甸二东路海甸街心公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法律宣传展板、设置法律咨询点、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他们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向居民发放法治宣传物品、宣传册、宣传折页和普法宣传环保袋等法治宣传资料1500余件,并鼓励群众通过扫码关注“美兰普法”等在线普法微信公众号,随时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3名村居法律顾问律师为群众现场解答关于婚姻家庭纠纷、房产继承、劳动纠纷、借款纠纷等法律问题80余人次,实现了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与社区群众“零距离”,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效、营造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构建“人人都起来负责”的基层治理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