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宣传 >> 正文
“绿色办公”倡议书
2022-06-14 17:59:09 来源: 海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

“绿色办公”倡议书

为深入开展我市公共机构“绿色办公活动,积极响应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号召,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用电,降低能耗

1.提高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效率,短时不用应待机,停用一小时应关机,下班应关闭办公设备电源。   

2.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采用自然光为宜;午休、加班时,关闭部分电灯;长时间无人时,应关闭照明设备。所有会议场所要根据参会人数和会议时间,合理使用照明灯具,控制灯具的超时超量使用;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办公场所公共区域不开启照明灯。   

3.空调温度设定不超过标准。夏天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度,空调运行期间应保持门窗关闭非直接工作场所及相关设施不得开启空调

4、严禁任何部门和个人私拉、乱接电源,不得任意改动办公场所原有的电源线路;严禁私自在办公场所使用电热器、电饭煲、电磁炉等较大功率耗电设备;严禁未经批准私自安装外挂空调;严禁在地下车库私拉线路或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给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汽车充电。

二、节约每滴水,珍惜水资源

1.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增强节水意识。在涂抹洗手液、刷牙时关闭水龙头,避免水长流;洗涤茶水杯时,应尽量减少用水量。

2.不定期检水龙头,如有漏水及时报修。

3.使用饮水机时,严禁使用一次性纸杯,按需盛装,避免浪费。

三、减少用纸量,利用可循环

1.推行无纸化或少用纸办公,提倡双面打印,减少纸张消耗;准确计算发文数量,检查打印文件,尽量减少文件的多印、错印。   

2. 收集并重复利用可反复使用的纸制品。如公文袋、信封等;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倡导使用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或钢笔

3. 合理安排纸质报刊的订阅数量;分类整理过期报刊与其他办公垃圾,通过分类回收渠道,保证资源能够重复利用。  

四、制止餐饮浪费,拒绝白色垃圾

1.尽量到食堂就餐,提倡打盒饭自带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打包。

2.不要浪费食物,打多少吃多少。用餐完毕,餐厨垃圾和打包盒要分开投放。

3.为保护生态环境,不要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把“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变成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维护好我们自己的办公环境,共同营造“个人带动家庭,单位影响社会”良好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