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宣传 >> 正文
海口市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专题节目
2022-01-10 11:03: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海口市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专题节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已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更好地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海口市法律援助中心与海口综合广播电台FM101.8频道《侬家与法》栏目联合开展了《法律援助法》宣传专题节目,向全市广大市民宣传《法律援助法》内容,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

在当天节目直播中,栏目主持人麦强向广大听众介绍了《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以及法律援助受案范围、申请援助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有关知识。泰和泰(海口)律师事务所罗文律师通过以案释法,对一起农民工请求支付劳动报酬的法律援助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和广大听众进行了实时互动,同时为现场连线的热心听众提供了专业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专题节目,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广大市民对《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提升了法律援助为民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让群众了解到了更多的法律援助常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