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宣传 >> 正文
海口市举办国家工作人员《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专题讲座
2021-11-10 10:04: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海口市举办国家工作人员《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海南省司法厅 中共海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 海南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普法宣传实施方案>的通知》(琼普治办〔2021〕9号)要求,扎实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机关”活动,11月8日上午,中共海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邀请《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普法讲师团成员、海南大学副校长、教授王崇敏作《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专题讲座。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59家单位分管领导、科级领导干部约29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海口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月主持。

王崇敏教授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立法背景、意义、立法思路、亮点、主要内容、实施问题等角度,用严密的逻辑、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生动的案例,深刻阐述、系统讲解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对与会人员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讲座结束后,陈月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法律地位,深入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理解和把握,以指导、推动自贸港建设领域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在全市家喻户晓,为全社会共同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强劲的动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