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宣传 >> 正文
海口市琼山区2021年“法律明白人”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11-03 10:42: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海口市琼山区2021年“法律明白人”培训班正式开班

11月1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2021年“法律明白人培训班正式开班。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启、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景恒及区司法局局机关有关工作人员、三门坡、红旗、大坡、甲子部分镇领导、司法所所长及专职人民调解员、上述四个镇的各村居“两委”干部、村(居)小组长、老干部、村民等(每个村居2名)共计107人参训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区司法局吴华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共分为两个议程。首先林景恒副局长传达了“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文件关于“法律明白人”的培养要求,让大家明白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是“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的具体要求,是法治乡村建设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必要举措。最后王启书记做了动员讲话,他明确了学习目标,并就此次培训提四点希望:一是积极参加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获;二是提高培训认识,集中精力抓紧学习;三是重视防疫工作,遵守防疫规定,确保安全第一;四是珍惜学习机会,利用好机会,快乐学习,开心生活。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培训班将采用专题讲座与案例分析的形式,对参训学员进行契合解决农村实际问题的培训,如“两法两办法”、“农村宅基地、土地承包经营权等问题”、“外嫁女”补偿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