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宣传 >> 正文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暨商事调解服务宣传月”活动在海口启动
2021-09-15 16:15:00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暨商事调解服务宣传月

活动在海口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企业宣讲工作,普及商事调解,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9月13日,由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海南省贸促会及海南国际仲裁院主办,海南省调解协会承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市司法局、三亚市委政法委、三亚市司法局、澄迈县委政法委、澄迈县司法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海南仲裁中心协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暨商事调解服务宣传月”活动在海口国家高新区启动。海南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庄才德、海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王河山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海南省调解协会会长姜丹主持,海口国家高新区2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政向企业代表宣讲《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杨副院长以《〈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定位、亮点、改革与机遇》为题,以企业法律需求和惠企政策为重点,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地位和作用、主要内涵等角度解读,引导企业深入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积极主动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活动现场,海南省调解协会会长姜丹还从商事调解服务的便利资源、应用渠道和发展趋势等方面向企业代表做了介绍,讲解了多起商事调解案例。海南省贸促会四级调研员黄寿财向企业代表介绍了海南省贸促会商事调解等商事法律服务业务。

下午,活动走进海口综合保税区,向80余名园区企业代表宣讲《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介绍商事调解相关内容。下一步,将走进复兴城产业园开展第三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暨商事调解服务宣传月”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