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持续开展政企面对面活动 服务科技园区中小微企业
2022-10-11 09:41:29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 打印

10月10日下午,海口市司法局“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活动第二场走进桂林洋大学城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此次活动以法治宣传服务中小微企业为主题,举行政企面对面座谈交流、开展专题法律服务讲座等,为科技园及入驻企业维护权益、合规运营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局四级调研员戴光明,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总支书记符广东,园区企业代表、海南璟荣律师事务所等参加活动。

符广东简要介绍科技园建设和入驻园区的企业运营情况。据悉,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全省独有的两家大学科技园区之一,目前注册入驻科技园的企业约700多家,均为中小微企业。海南华洺科技有限公司、海南铭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围绕公司用工管理风险、生产经营的经济纠纷等问题等提出法律咨询。陈月认真听取企业反映问题,现场给予回应解答,并与大家一起深入座谈交流。

陈月指出,中小微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总体较弱,在疫情影响下,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更应当重视依法合规,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各类法律和政策维护自身利益,保护企业发展。当前,省、市各级政府为帮助扶持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出台了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市司法局既是惠企政策的“宣传员”,也是企业纾困的“服务员”,除了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外,还可以通过公开的企业首席服务专员联系方式,反映诉求问题。市司法局将认真对待,及时组织和发挥律师事务所、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等法律服务力量,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法律服务,努力为帮助企业贡献力量。

陈月指出,科技园区入驻企业数量多,对法律服务的诉求多样,璟荣律师事务所作为科技园的常年法律顾问,要加强主动联系,保持与园区和企业的良好沟通,以专业、周到、细致的法律服务,在企业防范经营风险、规范经营管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后,璟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向园区企业开展“商务合同订立履行过程中的风险防范”主题宣讲,运用实践案例为企业提示合同签订履行中的风险问题及防范措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司法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